floatingontheclouds

薰衣草味洗衣液

*现背

*垃圾文笔劝退












夏天就要过去了。

不过朴志晟这样的小孩儿,固然是不知道伤秋为何物。梦队的回归期刚结束,除了个人行程,的确是闲下来了。房间就只剩他一个人,盯着那张空床,他发了会呆又很快回过神来。虽说室友钟辰乐是大他两个月的哥哥,但本质上还是个身处异国他乡的未成年,自然还是想要多待在家人身边的。

“辰乐,是韩国人就好了……”朴志晟看着空荡荡的房间不禁叹了一句。

“哎jisung park,说什么呢!”钟辰乐一嗓子着实吓到了神游着的朴志晟,大步就走进了房间。

“诶诶,辰乐你怎么回来了?”显然是没有预料到钟辰乐会回宿舍,朴志晟一个激灵就从下铺站了起来。

砰!

一声闷响,朴志晟显然是低估了自己的身高,直直的磕到床板上

“嘶....”朴志晟一脸吃痛状,看得钟辰乐明明觉得担心之余又有点好笑。当然,钟辰乐的笑点永远反应得比理智快,刹那间房间里有充斥着海豚发出的笑声。

“哈哈哈朴志晟你干嘛这么着急哈哈哈!”

“辰乐你别笑了!真的很疼的!”朴志晟有点生气但是又下意识和钟辰乐撒娇,不过他自己也不知道就是了。

“好啦好啦帮你揉一揉!”钟辰乐走过去突然抱着那颗和夕阳一样也是橘黄色的头一阵乱薅,朴志晟就这样意外的被圈在了钟辰乐的怀里,整个鼻腔都充斥着钟辰乐衣服好闻的洗衣液味道。

“怎么样,不疼了吧!”钟辰乐揉了好一会儿才松手,朴志晟只觉得那个好闻的味道一下子消失了,抽了抽鼻子想要在和香味分子多接触一会儿,皱着鼻子的样子刚好落入钟辰乐眼中。

“嘿嘿,我妈给我洗的衣服,薰衣草味,好闻吧?”

“嗯,挺好闻的。”对,钟辰乐是和妈妈一起住的外国人,朴志晟突然间又想起这个事实来,一阵他自己都没有意识到的失落,房间再次陷入安静。

“诶志晟,也没有看到我那件黑色的卫衣呀?就上次我在机场穿过的那件。”

松手后钟辰乐马不停蹄开始找这找那,翻来翻去弄的哐铛响,看起来很是着急。

“哦,在那个柜子里面,我帮你收进去了……等一下,你为什么要找…?”

朴志晟像是想起来还不知道钟辰乐回宿舍的目的,抬起头正准备要问,看着在房间门口还没拖进来的行李箱,心下顿时有了答案。

“你忘啦,下个月中国的行程就要开始啦,我不是和你在kakao说过嘛!”钟辰乐一边收拾着,也来不及看朴志晟,当然也不知道他的室友现在的脸色并不好。

朴志晟看着忙着找东西放东西的钟辰乐,傍晚的斜阳从窗户打进来,洒了钟辰乐一身的光。突然一阵回想起来拍we young的时候也好,还是拍go和we go up,他总是能捕捉到钟辰乐融在太阳里的身影。朴志晟常常看着他在摄影现场大笑,拿着旗子在草坪上迎着光奔跑的样子好像还在昨天。

“志晟啊这个眼镜怎么样,适合我不?”

“呀!水枪不要对着我!”

朴志晟也觉得自己很喜欢和钟辰乐一起疯,他又想起在综艺修炼会里面大家一起踏着雪放风筝,想起玩游戏胜利时钟辰乐扑向他的拥抱,那时差点都要站不稳了,他心想,一定是雪的缘故。

可是谁又说得准,这不是心在动摇?

钟辰乐很快就麻利的收拾好,拉链时尖锐的声音才又拉回来朴志晟跑到九霄云外的注意力,他看着钟辰乐把箱子架起来,拍了拍衣服,“好啦!大功告成!”钟辰乐收拾完就要走,压根儿来不及在宿舍多逗留。

“经纪人哥在车里等我了,我要走啦,你要看好我的床噢!听到没呀朴志晟~”

“嗯,我送你出门吧”

“唉咦不用啦,就几步路,你多休息会,要是腰疼啦,可以贴那个膏药,是中国很出名的,真的真的超级有用的!”

钟辰乐好像也放心不下,一边走还一边嘱咐朴志晟,眼睛睁的大大的,是钟辰乐式标准认真神情。

换做平时,朴志晟一定会取笑他说他像妈妈,嫌他啰嗦,回上一句“我知道啦!别担心!我还不知道自己情况吗?”不过可能是离别场景的副反应,朴志晟也只是淡淡的应了声“好”,其他话仿佛就在嗓子眼儿,可是又说不出口。

要知道,表达不舍永远是个困难的命题,尤其是当意识到此时还不算是永别,那些心理波澜仿佛成为了没有必要的情感涌动。

可是离别的伤感又是那么无法抵挡,就像是套着救生圈在水上漂浮,靠近岸边缺无法着陆。

朴志晟看着钟辰乐走到门口,喉结微动,仍然欲言又止。

他知道什么“就让时间停止在这一刻吧”都是空话,可是他也想不出什么除了“再见”以外更好的告别词,却又不甘心用“再见”结尾。

钟辰乐仿佛是知道他还有话要说,回过头看了看,似乎在等着他说那两个字。

“那个辰乐,我想再闻一下那个洗衣液…挺香的我也想去买一个…”

朴志晟突然间没头脑的来了一句,不过幸好,钟辰乐也知道他在想什么。

一秒,两秒,三秒

迎来一个薰衣草味的拥抱。

仿佛又回到了那个飘雪的下午,隔着厚厚的羽绒服的亲密接触,不过这次朴志晟没有张着手臂不知所措,而是紧紧的抱住了扑向自己的人,直到能够清晰的感受到对方心脏的律动。

“想要临别拥抱也别找这么烂的理由,听见没。”







评论(4)

热度(100)